Friday, February 7, 2014

我需要多少Backlink?

建立入站連結活動分成兩大部分:主動部分與被動部分。主動部分與被動部分。前者你可以主動 聯絡其他網站來提交或要求連結。後者是引誘連結,需要製作有吸發吉’需要製作有吸引力的內容’ 邀請其他網站〖以比較被動的方式〉向你連結。
至於什麼是足夠的連結數量和品質,我建議至少主動建立以上’不要超過750條的獨立入站連結”並使用含有關鍵詞組的連結文字。這裡的獨立連結’我指的是一個網域只能計算成一個連結
為確保來源網站的重要性,目標網站必須至少成立三年以上(最好是七年 以上〉‘而且的pagerank〈最好是5以上〉;為確保來源網站的相關性’可以的話,最好找跟你網站有類似內容的目標網頁或是最好跟你經營相同的利基市場。
如果你處於競爭非常激烈的利基市場,那麼建立越多連結越好,但是盡量不要主動建立超過1500條,超過1500可能就太多了。有些「過度最佳化」 的網站最終排名結果反而會倒退。由由於法律因素’我就不在這裡點名舉例,但是記得’不要建立太多。畢竟,Google判定你是權威網站或垃圾網站,不過是一線之隔。
雖然沒有嚴格的標準,但是如果你得到超過15000個以上的入站連結的話’可能就有危險了。這個數字並不是一個絕對值,取得連結的速度和連結的形式都是考量的因素,但是如果你接近這個數字的話’就該小心了。做Google SEO可要更注意!

我不會深入討論快速建立連結的危險〖因為還是常常有網站能夠逃過這樣的危險〉。但是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必須要注意:那就是你的時間。我在這本書前 面有提過’你寶貴的時間最好是花在經營事業上’而不是沒曰沒夜的構建連結。一旦你已經有了 250~750條基本的入站連結’就應該把注意力放在被動方式, 引誘其他網站向你連結〈不需要主動請求〉。

2 comments: